甜瓜不好吃

当你害怕做某件事的时候,你就失去了做这件事的资格。

【苏沐橙/微叶橙向】年(第一人称视角)

不知道为什么就写到这里了,原本就想写叶橙。
但是还是微叶橙。
防止被嘲不打tag。
嗯。
阅读愉快。
本文是同人。
我介意耗费贵时间跟智障解释。
--------------

     他从电脑后面冒出头来。朝我招着手,笑嘻嘻的。
  我也跟着笑,刚要招手回应,却看见一手掌拍在了他头上。我朝旁看去,是哥哥。
  他吃痛出声,捂着被打的地方,呲牙咧嘴的看着哥哥。我不禁匿笑。
  却被他不小心瞄见,我立马收了笑声。正经地看着他。看我这幅样子,他嘴角的笑容更大了。
  “你这鬼小子,盯着我妹看什么!”哥哥捂住他的眼睛,“我知道我妹好看,但是她是我妹妹知道不。”
  我走过去,把手里的盒子递给哥哥,在旁边的座机做下来。
  “知道知道,沐橙好看着呢我又不瞎。”叶修无语。
  “哥哥又输了?”我听见他们的话心里暗笑,却靠近叶修悄悄说着。
  “不然呢?”他骄傲地昂起头。
  “呵呵。”哥哥说着。
  看着他脸上的神奇,我心里了然。若非输给了叶修,按照哥哥的性子,让叶修这样造谣,早就在竞技场打上了八百回了。
  哥哥和叶修打游戏,荣耀开服已经一年半有余了。哥哥致力于装备编辑,千机伞已经隐约成型。
  我也有了自己的账号卡,我从口袋掏出账号卡,插卡进入游戏。看着页面的沐雨橙风,我又想起了那日的事情。
  我侧头问一旁的哥哥,选什么职业。他立马回答,“选神枪手吧!双神枪的组合现在还是很强势!”
  “选什么神枪手,沐橙选枪炮师。”在厨房里煮泡面的叶修走出来。
  “你面条烧好了?”他想了想,然后才说道,“枪炮师也不错。和神枪手,战法都能配合的起来。”
  “好。”我点了枪系的枪炮师。
  两个大男孩此时挤在两边,看着我面前的电脑。
  “叫沐雨橙风吧。”我想到不久前在宋词上看见的词,还和自己名字呼应呢。我心里喜滋滋的。
  “好名字!”哥哥赞叹说。
  “沐橙,来打副本。”叶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还是昨天的那个五人本。 ”
  “我在路上了。”我急忙操控沐雨橙风走去。
  “我引怪,沐橙你输出。”闻声只见一叶之秋的身影向怪堆跳去。我操控者沐雨橙风找好输出位置。
  期间叶修接了个电话,在聚怪的他却一个操作不稳,整个节奏就那样被打断了。我惊讶地看过去,这不是他会犯的错误。
  可是我只看见叶修紧紧地抓着手机,仿佛一松手什么就会跑掉。脸上也不是平常那样漫不经心。我忘了去操作,沐雨橙风在小怪的攻击范围里,血线被一点点磨下去。
  电话那边没声了,我隐约听到了叶修喉结滑动的声音。我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拉着我的手,外面下着雨,我们冲到医院。地下的水滩被我们踩中一个又一个,水打湿了他的裤脚。他把衣服护在我头上,抓着我的肩。
  我们到医院的时候,我还没有回过神。叶修问过前台的护士,拉着我直接上了楼梯。
  被打湿的裤子紧紧贴着他的皮肤。医院的空调让余留在我皮肤上的雨水格外寒冷。
  “叶修。”我叫了他一声。拉紧他的手。
  手术室门口没有人,医院满面的白墙看起来就像电视里的太平间。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一个医生走来,问我们两个,“谁是苏沐秋的家人。”
  他的声音格外清冷,面容也冷静。刚才的雨让我的声音略显沙哑。我应了一声,从他的手里拿过纸笔。
  却被跑出来的医理助手打断了。她告诉我们,苏沐秋已逝。
  如今再想起来,早已不记得当初的撕心裂肺。但是我记得我挣脱开了叶修抱住我的手,一个人向墙角缩去。我把自己埋在只有自己看得见地方,大声地哭。大声地喊他的名字。 不管一切。
  可我记得叶修那时候的样子,撑着自己靠在墙边。少年的手掌早不复昔日的纤弱。足以掩盖他整张脸。
  我听到他的抽噎,听到他的喃喃私语,也听到他对我的救助。 叶修比我要清醒,可能是知道我需要他。
  我醒来的时候,眼睛睁开便觉得酸痛。眼前的一切都是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清。我不等看清,遍再次闭上眼。我心里难过地很,却哭不出来。只是觉得心里被塞满了棉花,想打却打不动。
  我想到什么,连忙起来。不记得穿鞋就往外面跑去,我不见他的身影。眼泪却流了下来。
  门锁开动的声音,然后就是叶修呼喊的声音。我感觉听的格外真实,真实到像有个人在我耳边大喊。
  很简单的白粥,还有蜜饯。可能是昨夜哭得太用劲,全身带着麻麻的感觉。胃也感觉不到饥饿。只是不想让眼前人失望,我硬塞着喝了一口。
  不经意我看到了还没拆包的烟。我把粥推给他,努努嘴示意自己吃不下去了。
  他明白,接过我只喝了点的白粥喝下去。他突然停下来,像是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抓出一把东西。
  我定睛一看,是糖果。各种各样的糖果。
  “听说吃点糖会开心。”他希望我开心。
  我们的生活并不富裕,却不至于买不起这一点糖。可我觉得这糖好吃得不得了。
  “你别吃多,还有蜜饯呢。”我这才想起来,一开始他就塞了两蜜饯。
  “我要糖,蜜饯给你。”我把蜜饯放在粥碗里,将糖拢起来放进口袋里。
  我还是很想他。可叶修在我身边,所以我无声无息地,一点点地,将那份思念埋在心中。
  后来他如约进入嘉世战队。气冲云水也签约了嘉世。他真名叫吴雪峰。是个很温和的人。
  他叫我喊他雪峰哥。我照着喊到了他退役。说来也是传奇,嘉世借着这俩人蝉联了三冠。我到现在还记得第三赛季的决赛,百花和嘉世,一叶之秋一人冲破繁花血景的时候:一秒的寂静后,满场的呐喊让我的血液沸腾起来。我跟着呐喊,跟着人群为那个神呼喊。
  可是那个神,在第三赛季夺冠后,依旧不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在后台等他,看见他和雪峰哥的拥抱。我知道雪峰哥今年就要退役了,而代替雪峰哥在他身边的人就是我了。沐雨橙风已经和嘉世签约了。
  应该说,在几年前,沐雨橙风就和嘉世签约了。
  我等了他一会,他出现在我面前。把外套套在我身上,“晚上为老吴办了饭局,我们的时间只够买个冰淇淋了。”
  “好。去街东那家吧,听说特别好吃。”
  路上我们聊了这个赛季发生的事情。第三赛季涌现了很多天赋异禀的新人,除了第二赛季已经成型的繁花血景变得更强外。微草的王杰希可谓是一鸣惊人,这个赛季的微草的成绩并不惊人。主要是因为团队赛,但是单人赛,哪怕遇上嘉世,也能打个五五开。
  操作天马星空,不得预料,这是外人对王杰希的评价。因此,赛季结束,王杰希居然没有遭遇新人墙。而最佳新人也被他摘入冠中。
  但也正因如此,微草的团队赛成绩不佳。核心王杰希太过跳跃性的思维让微草的团队不够协调。
  季后赛第一轮淘汰后,微草队长王杰希说,微草的目标是冠军。不惜一切。
  “是冠军,就得改。”叶修淡淡地说,却不隐赞赏之意,“像他这样风格突出的选手,而且能把魔道学者玩成这样,全靠操作者的想象力和执行力。能决定去改变,已经不凡了。如若成功,微草靠着他和方士谦得冠军绝不是天方夜谭。不成功,就是坠落了。”
  “联盟越来越好了。三零一的杨聪也很厉害。”我点点头,“明年除了我,还有人吗?”
  “看样子蛮多的。”他垂下眼眸,“霸图找了新的牧师,现在的霸图需要一个战术素养极高的人来调和团队。蓝雨从去年就传的两个小毛孩也来了,一个剑客,一个继承索克萨尔。烟雨楼最近出现了一个操作不错的元素法师。雷霆也来了个机械师。”他停了一下,“张佳乐和孙哲平,这样的两个人没有人复制得了。百花如果想要保持核心,不可能一昧想要塑造繁花血景。霸图的队伍风格有所改变,看来是要为那个新人留位置了。蓝雨就不用说了,魏琛那人突然的退役。蓝雨和霸图的双核。”
  “下个赛季一定很精彩。”他深吸一口气。
  “你很期待吗?”我问道。
  “当然。我等这天很久了。”他揉了揉我的头,高声说道。
  那时的我,隐约知道下个赛季我会见到很多不输那个魔术师的新人。而冠军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是的,第四赛季。那一年无可复制。哪怕后面的第五赛季出现了周泽楷。
  霸图的牧师叫张新杰。在发布会见到他的时候,他的一言一语都是严谨经过推敲的。而他旁边的霸图队长说,今年的冠军霸图志在必得。
  烟雨的叫楚云秀。是个很霸气的女孩子,一出道就是烟雨的队长。第一个女队长啊,在联盟有不小的骚动。第一轮的比赛后,叶修说她的操作完全不输这个赛季其他的男选。
  因为都是女孩子,比赛多了之间的联系也密了。我们成为了挚友,我才发现霸气的烟雨队长原来是个爱追剧爱八卦爱美女的普通女孩子。
  蓝雨的两个人,简直记忆深刻。“一个手残一个话痨”
叶修的评价。手残的叫喻文州,继承蓝雨的老牌账号索克萨尔。手残这样说但是叶修对他的评价很高。说他“是蓝雨的基石,不可缺少的一环”。话痨的那个,叫黄少天,玩的是剑客。几轮的比赛中,他的风格已经显露,比赛中常常见不到人。却在关键时刻帮助蓝雨扳回局势。
  “只有喻文州,黄少天的风格才能施展开来。不然时间段内蓝雨就是四打五。”我跟他说。
  雷霆的肖时钦,也是和张新杰,喻文州一样,战术素养极高的一挂。
  我嘴里吃着薯片,看着电视里浅笑的肖时钦,塞了一把在身边人的口里,“还好我们这里有第四个战术大师。”
  “你这么骄傲会让我膨胀的。”
  常规赛的前三轮后,玩家将我们这一期的选手称作“黄金一代”。这一赛季涌出的没有一个不是在战队当核心,没有一个不是强者。
  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的那一年。其实那一年的新人不少,有天赋的新人更不少。比如现在我们队的方锐大大。可是那一年所有的光芒都给了周泽楷。
  枪王周泽楷,左手荒火右手碎霜,一手神枪响彻荣耀。还有一点就是他长得是真好看,可比云秀追的那些偶像剧里的男主角。
  “好酸。”我吸了吸鼻子,“以前网游里也有个神枪。”
  “我也酸,很久以前就酸了。本来在第一赛季,联盟就该有双核了。”他跟着我吸了吸鼻子。
  可周泽楷也遇到问题了,他不爱讲话。和当初的王杰希一样,缺少团队直接的联系。说到着倒是想起来了,这一赛季的冠军是微草。
  王杰希改掉了他的打法,趋于平凡。他没有陨落,哪怕是普通的打法,微草在单人赛上的胜率依然不凡。
  还有一件事,是百花的孙哲平。繁花血景中的血景落花狼藉。因手伤在赛季途中退役,百花的担子至此落在了张佳乐身上。可张佳乐居然就带着百花走到了决赛。
  MVP是张佳乐。
  我恍然间想起了当初叶修当初说的,“无可复制”是啊,孙哲平过后,到张佳乐的第一次退役,百花都没有找到继承落花狼藉的选手。
  “在我看来你也是无可复制的。”我看着屏幕上那撂倒了一枪穿云的身影。
  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自从我来的那一年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嘉世再也没能进决赛。
  我听到传言了,我知道他明白。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可他不愿。
  第八赛季,嘉世宛如一盘散沙的样子根本让人无法想象那是曾经的嘉世王朝。
  他退役了,被逼着退役的。可我觉得,他也是愿意的。他老了,25岁在电子竞技早已不是年轻的时候。斗神一叶之秋需要一个新鲜的血脉。
  他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我被他安慰了,我回到嘉世俱乐部等着他们回来,然后再陪着他们。
  听每次比赛哪个战队打输了,都会把手机里的社交软件全部删个干净。我记得第四赛季的决赛后,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被叶修抢走手机。我没有告诉他,我听见了现场观众的指责。
  嘉世赶走了叶修,那个孙翔来了。我不喜欢他,可是他是个天才。他也很努力,他接过斗神以后,就想着发挥斗神的实力。
  叶修在网吧里寻了个差事,我抽空去看了他一趟。即使我们俩隔着窗就能看见彼此。
  我见到了柔柔和果果。他给我泡了碗面,我跐溜吸了一口,问他吃不吃。他说他吃过了。
  我噘着嘴,问他谁泡的。他一笑说那泡面师傅的手艺跟我手里的那碗一样好。
  这样就对了嘛!我端起喝了一口汤,手艺是不错。
  夜里有些困了,电视看着看着遍靠在他肩上眯了起来。听到他对路过的女孩子说,“沐沐。”
  忍不住笑出来,“听你这么说真恶心。”
  “我也觉得。”他谈谈说,扶了扶我让我靠着更舒服些。
  我想打好这一赛季,自己一个人打比赛真的不适应呢。
  第八赛季真的很热闹。最起码对于看戏的人来说,真真是赚足了眼球。
  全明星从来没有这样轰动过,全息投影的运用让人就精神一振。
  “以下克上。”张佳乐第七赛季突然退役后,百花顶上来的弹药师不尽人意。可是这时候,这个流氓出现了。
  唐昊不是出道就惊人的,最起码在他惊人之前没有谁注意过这个坐在冷板凳上的人。
  林敬言输了,因为他老了。
  唐昊赢了,因为他是年轻人。
  还有孙翔,也就到了全明星上我才这么清晰意识到他是个新生。
  “嘉世和霸图该有个了断了。”他的前辈叶秋和韩文清十年的恩怨,霸图嘉世从对方脖子上抢走的奖杯。
  也是,韩文清和叶秋都是老人了,输输赢赢的。孙翔还年轻着。
  可是韩文清赢了,“小朋友们现在就想改朝换代还嫩着呢。”
  韩文清和林敬言可不一样,韩文清也是天才。在他的时代,可是和叶秋不相上下的人。
  这话真是爽快。
  我跟着人流使命鼓掌,我知道他听到的。
  这可没完,微草的小天才,高英杰挑战他们的队王杰希。听到的时候我有点震惊,高英杰的性格腼腆软弱,怎么会主动向王杰希挑战。
  结果我是不相信的,王杰希输了。我看着那个在台上把高英杰的手举起来而自己在黑暗中下台坐在微草台上的王杰希,我有点害怕这一战是否会让王杰希英明扫地。
  可是后来我知道了,不会。柔柔在最后一轮遇上微草,一挑二过后,微草最后的一个人出现的时候。微草的呼喊声盖过了兴欣。
  果果在旁边吐槽,“他们这么信赖王杰希吗?”
  果果忘了,王杰希曾经输给过了高英杰。或者说过了这么久,果果已经觉得这没什么了。
  他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吧。我看了观众席一眼又看向台上,王不留行飞向寒烟柔。
  一挑三。
  王不留行一挑三。
  真厉害。我由衷的赞叹。不仅是他高超的荣耀技术,能在一个战队中树立这样的灵魂,本就不凡。
  原本以为这次全明星已经够热闹了,最后不知道哪个叫叶修的唐柔小姐的朋友跑到场上来,一个龙抬头后又就跑了个无影无踪。
  韩文清喊着,“叶秋!是你吗?”
  我心里高兴着,不自觉仰起头,等着吧,他回来了。
  全明星后,他又请我吃了顿冰淇淋。
  他说我最后一波发挥不错。
  我吃了口冰淇淋,“当时就想着自己身边没有人可以依靠了,如果自己再不适应,就要拖累队伍。”
  “孙翔是有实力的,又努力。就是急躁了些。”他说。
  “我开始怀疑你真爱的了。”我扫了他一眼。
  “我的真爱一直是荣耀女神和联盟女神。”他抢走了我手里的冰淇淋,“日子快到了。”
  嘉世打了一赛季的挑战赛。决赛和他相遇,嘉世冷藏了我一整个赛季,却在这时候把我拎出来。
  他生气了,我很久没有见过他这样了。我知道,我更要打好这场比赛了。
  我胜得很漂亮,如了嘉世的意。这一场比赛的胜利,换昔日你的恩情。
  “与嘉世的缘分就到这了。”我在公屏打出。
  从比赛室走出,扑在他怀里。他抚着我的发,“交给我了。”
  我在兴欣的座位上等着他。等着他,和他一起进入职业联盟。
  我们赢了,陶轩走了。
  可是嘉世没有倒!那个叫邱非的少年,拒绝了微草,拒绝了那么多大战队,在一个小小的地方,拉着一帮孩子,再打一次挑战赛。
  我在他身边不自觉流着泪。
  我们都是爱嘉世的啊,那是荣耀的开始。那是两个少年梦想的开始。
  邱非,加油。
  嘉世,加油。
  兴欣,加油。
  第九赛季我们就在挑战赛度过了。这一年我上场的次数一只手可以数的出来,进了兴欣我必须尽快恢复我的状态。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会是战场上最了解他的那个人,可是到了君莫笑,我反倒是那个和他最为生疏的。这让我不满,我拉着他跟我练习。
  他笑着,说我犯小脾气。我哼了一下,告诉他这是原则。
  方锐来了,准确来说是叶修哄来的。我打趣他,方锐要是来了兴欣真成了猥琐流战队了。
  我扳着手指头数,魏老大一个,方锐一个,还有,叶修队长一个。
  “你这个鬼丫头。”他点我头下。
  方锐,转型,又封神。
  这是兴欣的神话之一。
  雪花火力线是我的骄傲,这可是枪炮师的独一份。当我研究出来告诉他时,他眼里冒着精光,和我击掌。
  “棒!”
  柔柔的一挑三实现了,不知道被她打败了一次又一次的那个小迷弟心理怎么样呢?
  从挑战赛开始一直伴着柔柔的事情结束了。这个一挑三的意义实在是大。
  是的,我们夺冠了。是不是觉得这是个神话,我一直知道这个是事实。
  他很累,累到抓不住奖杯。我替他扶住,最后大家一起举起的奖杯的时候,我们默契地余留了一个位置。
  他退役了,我现在是兴欣的第二任队长。
  苏队哦。联盟第二个女队长!
  他说等我退役,我们一起。
  世邀赛的消息穿出来时,我第一个想到了他。QQ上黄少天等活跃分子也积极地问我有没有叶修的事。
  我一概以不知道回。
  正当我不耐烦黄少天的刷屏式询问正准备屏蔽的时候,他打来电话,告诉我这次他会去。
  还是被老爷子赶出来的。
  真好,身边还是有他。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